安省佛教法相學會,由著名佛教大德羅時憲教授於1989年創立,是加拿大政府註冊的非牟利慈善機構。

       本會以透過不同途徑,弘揚正信佛教為目標,推廣大乘佛教的精神,宣揚「唯識學」的博大精深義理,務使佛教的正理能夠融入現代社會,令人斷除煩惱,生活安樂自在,使佛法久住於世,薪火相傳,續佛慧命。

        為了使大家有系統地認識佛教義理,本會於1999年開辦第一屆「佛學基礎課程」,兩年後增辦「佛學進修班」,費用全免;自2008年開始,增設國語即時傳譯,使不懂廣東話的人,都能夠報讀;2018年在溫哥華佛哲書舍及愛民頓妙覺寺,開辦佛學遙距課程,在2019年更於滿地可圓覺寺增辦佛學遙距課程;2020年用Zoom在網上上課,使世界各地人士,都得以報讀我們的課程。

        2008年開辦「禪定班」,教授佛家的禪定,包括「止」和「觀」,課程為期18個月,持有本會佛學基礎課程及佛學進修班證書的同學均可報名。「禪定」在修行中,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禪定是三增上學「戒定慧」中的「定」學,修習禪定能夠斷煩惱,生智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本會定期邀請高僧大德,主持佛學專題講座,參加人數眾多;又舉辦研討會、誦經法會、法器班等免費活動,及組織義工到各社區護理安老院探訪長者,以話劇形式宣揚佛教義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創立以來已出版多套佛學專書著作,涵攝空、有兩輪,從佛學小品至佛學巨著等,所出版之佛學書籍,均有送到世界各著名大學及各大圖書館,使有志研究佛學的人士,可以讀到此等義理精深的佛學典籍。

       為了使大家安坐家中,都可以有系統地,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學習佛法,本會於2009年製作佛學廣播節目「演揚妙法」,在北美六大電臺播出。內容分三部分,包括:佛學義理,從佛教根本教義開始講;「專講人、地、事」,以廣播劇形式,講述佛菩薩和高僧大德的事蹟,介紹佛教名山大川的典故;「點解?咁嘅!」,回答大家的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「演揚妙法」於空氣中與大家結緣,節目於電台播放後,反應非常熱烈,為了令大家更容易收聽到「演揚妙法」,在2016年開始,本會製作「演揚妙法播放機」,收錄第1- 400集,歷年來於香港書展派發,亦透過不同渠道,送給加拿大其他省份、美國、墨西哥、澳門、深圳、順德、越南、馬來西亞等地的人士, 亦有不少人發電郵來索取;2019年將這400集放上網,供大家下載到USB、手機、電腦。